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貓 cats

貓是國際性寵物, 不只香港常常遇見, 在旅遊時也會發現貓影處處.
世界出名多野貓的國家是希臘, 可惜還未有機會去一次.

不過日本也是一個貓之國, 也許是島國的關係, 養貓比養狗容易吧.
他們愛貓的程度, 甚至會讓一隻貓來當火車站站長.
在日本遇見的貓大多很乾淨, 應該都是有家可歸的.

在大阪賞花時遇見一小貓, 他也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櫻花的花瓣飄落.
雖然花開花落在自然界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但對那隻小貓來說也是新鮮事.
所以他還是很專心地看著, 連自己成了主角也渾然不知.

不只日本, 有次在瑞士見到, 有家人在門前放了一個袋麵包,
讓路過的小貓拿去吃.
我們還遇上一隻剛睡醒的小貓,
會借我們的腳來抓癢, 完全不怕陌生人,
可是陌生人怕他...所以當他想依在我的腳邊時,
我輕輕的移開了, 他只好失望地去我女朋友的腳邊.

事後我被女朋友笑了好幾年, 我也在好幾年後學懂了逗野貓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