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閃爍氣泡酒 - 10. 婚宴

"阿淦, 雖然你的工作做得不錯, 不過我還是告訴你, 你成為了閃爍氣泡酒第一個被解僱的侍應."
嘩嘩嘩~佛地魔回朝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就是要解僱我, 真是沒良心的傢伙.

雖然我一直都視這份工作是一份短期的兼職, 雖然呆姨會補足遣散費給我,
但被解僱總是令人傷心的一回事.

也怪不得他們了, 閃爍氣泡酒終於要關門大吉.
近日有人想收購餐廳所在的唐樓拆卸重建, 聽說價錢不錯,
只是若搬走了, 在香港恐怕已經找不到那麼好的地方可以給呆姨如此悠閒地經營了,
股東大會的結果就是, 餐廳結業, 鋪位賣掉成為了他們第一次和唯一一次的分紅,
而大廚呆姨則成為了佛地魔的私人廚師, 兼位相夫教子的工作.

我也沒有立場說什麼了, 尤其是看到呆姨手上金光閃閃的戒指, 難道我說要反對他們的婚事嗎?

他們結婚註冊儀式很簡單, 連婚禮也稱不上,
只找了一位相熟證婚律師來, 一齊從簡, 反正呆姨也不是那種夢想穿婚紗入教堂的女孩子.
雖然呆姨沒穿婚莎, 不過也總算穿上了一條純白的裙子.
整個早上也只是Dolphin在旁幫忙打點, 看不到Vivi姐的蹤影, 難道她還怪責佛地魔, 不願看到他們結婚的一刻.
在註冊儀式完結之後, 我本打算回去, 不過Dolphin找我說悄悄話.

"Vivi叫我問你今晚有空嗎? 她找不到一個滿意的侍應去應付今晚的婚宴. 所以找你來, 放心吧, 不會要你做白工."
白工也沒所謂, 我跟呆姨總算有大半年的賓主關係, 她也很照顧我, 只是客串一晚也沒什麼大不了.
結果我又回到了這間熟識的餐廳, 一切好像沒有變, 除了廚房內正準備晚宴的是我不認識的人.
Vivi姐在改成了和室的主人房內小睡, 想成這間花了不少功夫的偽和室快要清拆也有點不捨.

"Vivi姐, 你還怪那個人嗎, 為什麼今天的註冊儀式你不來?"

"如果被強吻了一下就要責怪, 我去一次蘭桂芳豈不是要責怪很多人嗎? 我只是忙得不得了."
Vivi姐無力地指一指房間一角的模特兒公仔, 公仔穿的是呆姨的裙褂,
大紅的布料上用金線繡滿了龍鳳圖案, 極之華麗, Vivi姐可是花了七天時間全手工縫製出來.

呆姨回來, 看到我也不覺得驚訝, 也許找我來當侍應也是她的意思.
當我換好上次那件招財進寶裝, 呆姨也穿上了那套裙褂, 還戴上了一隻也許有防彈功能的金豬.
註冊的儀式簡單, 可是到那些中式禮儀郤一絲不苟.
尤其是那杯新袍茶, 老人家們盼待了十多年, 怎能馬虎了事.

婚宴的菜式出奇地普通, 第一道菜也無可改變的乳豬全體,
這個年頭不是想生一隻乳豬仔, 又怎會結婚呢.

第二道菜也是近年流行的共築愛巢, 不外乎是一個炸麵做的雀巢加一點小炒.
只不過呆姨選了甜豆炒鴿肉絲吧.

第三道是石榴餃, 石榴有多子的象徵,
雖然名字叫石榴餃, 材料郤沒有石榴, 只是外型像石榴.
更重要是老人家吃不得太多油炸的東西, 改了蒸點心.

魚翅改成了佛跳牆, 話說有一次呆姨去旅行, 心血來潮去參觀捕獵魚翅的過程.
船員為了節省船艙的空間, 捉上來的鯊魚只割下了魚鰭就活生生的掉回海裡.
一幕幕血鍙淋淋的畫面太深刻了, 即使呆姨是從事血淋淋的廚師工作也受不了.
自此之後, 閃爍氣泡酒就再沒有供應魚翅.
呆姨說過, 若客人堅持她也會供應的, 只是她會整條鯊魚買下來, 至少是對生命的尊重.

接下來是比翼雙飛, 說穿了是半隻炸子雞加半隻白切雞,
喻意兩隻性格完全不同的雞要合在一起來飛得起.
但我聽到令一個版本是男家女家為炸子雞還是白切雞爭吵不休,
所以呆姨索性各一半, 皆大歡喜.

魚, 老人家們沒有大要求, 只要有頭有尾, 有始有終就夠了.
所以呆姨決定將石斑拆肉起骨, 加上雲腿去蒸, 頭尾留下來當裝飾,
原因是佛地魔從不吃有骨的魚....

炒飯是我最愛的菠蘿炒飯, 但作為婚宴的炒飯很奇怪,
而呆姨的盤算是, 反正到炒飯的階段, 大家都吃不下, 那個炒飯最終會被我吃掉.
所以不如選一個我喜歡, 免得浪費.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揀飲擇食的, 不過多謝呆姨我吃得很高興.

如此普通的一餐, 甜品當然是傳統的百年好合, 百合蓮子紅豆也是普通的.
不過不必要地加了很多陳皮, 那些陳皮是呆姨在餐廳清閒時自製的,
作為閃爍氣泡酒的最後晚餐, 竟然全部加入紅豆沙內, 有點喧賓奪主.
後來聽呆姨說, 那一餐她沒花多少功夫, 就當是給客人嚐一嚐閃爍氣泡酒真正的味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