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閃爍氣泡酒 - 8. 求婚燭光晚餐

音樂對於很多餐廳來說是沒必要的, 尤其是香港的餐廳太多嘈吵到聽不到音樂.
可是對於很容易就被包場的閃爍氣泡酒來說, 郤是令餐廳感覺不太冷清的重要元素.

呆姨當然明白音樂的重要性, 特意在大廳安置了一部鐳射唱機, 旁邊還有一疊唱片,
由於大家都習慣將聽完的唱片隨手放在頂, 所以從唱片的排列多少可以看到近期播過的歌曲.

底層是古典音樂和歌劇, 是佛地魔留下的, 自佛地魔被趕走之後就沒有人再動過了.
上一層是某位年輕偶像的唱片, 是其中一位前侍應留下的, 不知為何沒帶走.
再上一層是一張三味線的唱片, 不是播給客人聽的, 純粹是呆姨閒時播來自娛.
中層是早前不斷播放的聖誕歌, 上一點有爵士樂和古巴音樂, 是Vivi姐為某些特地的場合而買的.
頂層兩張常用的唱片, 一張是情侶客人用的情歌101, 另一張是非情侶用的咖啡色音樂集.

但是今晚的音樂有點特別, 呆姨找來了Henry來表演現場音樂.
Henry是一位小提琴手, 得了不少奬項, 平日教小提琴為生, 今次呆姨也好不容易才讓Henry騰出一晚來.

"阿淦, 你知道呆姐為何那麼堅持要我來表演嗎?"
順帶一提, Henry是我的表哥, 我們自小就認識, 他跟呆姨也是親戚, 來閃爍氣泡酒表演也不是第一次.

"今晚的客人打算向女朋友求婚, 所以呆姨才會大費周章."

"平日也有人在這裡求婚吧. "

"是啊, 不過今晚那對客人是在這裡認識, 而且呆姨和Vivi姐也一致看好, 才會盡力令他們成功."
Vivi姐來到了, 她還是穿著她愛著的吊帶白色蕾絲連身裙, 一點都不適合侍應用.
"淦, 今晚前場就全交給你了. "

"如此重要的日子, 竟然不是由你來主持大局?"

"沒法子, 我跟Michelle太熟了. 若她知我在, 也許她會太怕醜而拒絕呢."
今晚的客人是黃先生, 他跟Me在這裡的speed-dating中認識, 想不到才半年就決定向Michelle求婚.
而Michelle是Vivi姐的同事, 若Vivi姐在場晃來晃去又的確有點尷尬, 所以來客人來到之前, Vivi姐, 還有來熱鬧的Dolphin, Rebecca躲入廚房去.
只有我一人在招呼客人.

今晚的晚宴先由Henry的演奏拉開序幕, 當第一輪演奏結束後就上餐湯了.
和之前speed dating一樣是雜菜湯, 但不再是心多多了, 只有一個大心, 他倆肉麻地說起往事,
竟扯到我身上,
"Michelle, 你還記得這餐廳嗎?"

"當然記得啦, 這裡的我們相識的地方, 那晚這裡的侍應會表現魔術, 不過失敗了."
以我所知, 今晚也有魔術表演, 千萬別失敗.
上主菜前還有Henry另一場表演, 主菜也是焗龍蝦,那天是三對人分組,
今晚只有他們一對了.

甜品是Piere特別設計過, 挖空心思想出來, 菜式很簡單是朱古力金字塔伴士多啤梨法式芭菲,
芭菲做成心心相印的造型, 朱古力金字塔用三角型的朱古力片砌成, 看似平平無奇,
不過Michelle的朱古力金字塔內藏了一隻戒指.
戒指上有一條幼線伸延到朱古力金字塔外, 而我的任務是把幼線和天花板的幼線連接,
之後vivi姐就可以在廚房拉幼線將戒指釣起, 看起來就像飄起.

為了讓魔術成功, 黃生邀請Michelle跟他跳舞, 其實黃生是不會跳舞的, 事前Vivi姐替他惡補一番.
五六分鐘的時間就夠我好好準備, 而且現場音樂的好處是Henry可以拖慢音樂以防我有什麼意外.
不過總算平安無事, 當他們返回坐位, 我匆匆介紹了甜品就和Henry到廚房等緊張一刻.
Vivi姐接起幼線, 戒指破朱古力而出, Michelle嚇了一跳,不過當她清楚那隻戒指, 笑問
"這也是今晚的甜品嗎?"

"若你願意的話, 這是你一生的甜點, 你願意嫁給我嗎?"
Michelle點點頭, 黃生拿起戒指戴到Michelle的無名指上.

大家在廚房內一邊吃著芭菲, 一邊看現場直播, 見證Michelle答應一刻都十分興奮,
顧不得會打斷人家卿卿我我的時間, 跑了出大廳為準新人慶祝.
Vivi姐也早早準備了一支香檳, 就像Michelle一定會答應似的.
一瞬間, 餐廳由浪漫的氣氛變成了熱鬧的氣氛.
我也難得地允許在工作時間飲酒.

只是呆姨一人在廚房前獨自憔悴, 良久才出來分享一對準新人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