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閃爍氣泡酒 - 2. Speed Dating

今天回到餐廳, 金色的裝璜已經拆下了.
取而代之的是, 粉紅和白色的布簾, 一看就有種情人節的感覺, 儘管情人節已是幾個月之前的事了.
我問問正在忙碌的Vivi姐,

"今晚是客人是一對情侶嗎?"

"不是啊, 今晚是特別的活動, 你有聽過Speed Dating嗎?"
何止聽過, 更有去過, 那是類似相體的活動,
我去的那一次人很多, 有十男十女, 我還未弄清誰跟誰就完場了....

呆姨對在餐廳辦Speed Dating不太高興, 只是餐廳也不是好生意到可以挑客人,

"今晚的主菜很簡單, 給他們喝Love potion就夠了"

話雖如此, 呆姨整個上午還是精心準備了一些心型的蔬菜, 還有心型的紅酒啫喱,

"沒有Love potion, 加多點紅酒, 讓他們酒後亂性, 像'他'一樣, 這個Speed Dating應該會很成功"

午後Pierre也來了, 不過不是準備甜品, 而是教我魔術,
"Speed Dating很大機會出現冷場, 今晚就靠你來搞搞氣氛...不過也不要太沉迷魔術, 之前有一個侍應, 就是太熱衷於魔術, 結果在一個魔術表現之中, 連自己也變走了"
別說是太熱衷於魔術, 我好像連學一點的意欲都沒有,
不過見Pierre說得那麼認真又神色凝重, 恐怕所說的'把自己變走了'會是很嚴重的事, 我也不好駁嘴.
那個魔術很簡單, 只是引開客人注意之後高速將麵包放在枱上,
練了幾次就可以現學現賣了, 為免我不小心掃跌其他東西, 今晚的餐桌擺設也是簡單為主.

還未到晚餐時間, 三位女士已經來到了, 我連侍應的制服也未換上.
Vivi姐見我方寸大亂, 就先介紹三位女士給我認識.

"阿淦, 她們是我公司的時裝設計師, 分別是Dolphin, Rebecca, Michelle, 合稱DoReMi, 也是今晚的客人,
你可以當她們是自己人, 不必緊張."
為了方便, Vivi姐安排她們預先來到餐廳才妝身, 一來不會遲到, 也不用穿華麗的衣服在大街上走動.

我也換好了制服, 今晚的制服很正經很普通, 不似上次那麼誇張, Vivi姐也比平日收歛.
"今晚的主角是客人們, 侍應越低調越好, 不要搶客人的鋒頭. 知道嗎?"

除了我們, Dolphin也是比較低調的一位, 其實她已經有男朋友, 今次只是來揍數.
Rebecca是屬大笑姑婆的類型, 笑聲很大的一位, 不過換上了晚裝, 不說話時也是一個不錯的美人.
Michelle則是標準的美女, 可是太文靜了, 是令人無從入手的類型, 加上她們工作場所的直男不多, 更難認識到男朋友.
今次speed dating某程度是Dolphin和Rebecca陪Michelle來相體....

三位男仕也陸續到場, 最先到的黃先生, 身光頸靚, 年青有為的樣子, 不明白為何要來相體.
第二位到的藍先生, 竟然穿T裇牛仔褲來, 被Vivi姐捉去換了一件像樣的西裝.
第三位白先生, 西裝有點舊, 樣子也不年輕了, 襯呆姨多過襯DoReMi她們.

今晚也是Vivi姐做主持, 但侍應只有我一人, 不過一個侍應對六個客也不是很困難的一回事.

"大家好, 歡迎來到今晚的Speed dating, 我是Vivian, 是今晚的主持, 在晚餐開始之前請各位先自我介紹."

"我姓黃, 從事金融業."
沒下文了, 真是惜字如金的人.

"我叫Dolphin, 是時裝設計師, 平日最愛購物, 尤其是名牌."
令人郤步的自我介紹, 不知是真的, 還是Dolphin為趕狂蜂浪蝶而作的對白了.

"我叫Richeal, 是軟件工程師, 平想會玩網絡遊戲, 好多隻網絡遊戲都'封頂'了."
Richeal即是藍先生, 很宅的介紹, 現在也有不少女仕都會玩網絡遊戲, 說不定會受歡迎.

"我也有玩網絡遊戲, 我是Rebecca, 跟Dolphin一樣是時裝設計師, 除了上網, 也愛去唱卡拉OK."
Rebecca是積極型, 可能是今晚最肯配合的一位.

"我才不會玩那些幼稚遊戲, 我姓白, 是食品公司的CEO, 我的公司正計劃明年上市"
是那種認為有錢就有女人的人, 我個人來講是很討厭.

"我是Michelle, 跟Rebecca和Dolphin是同事, 平日我喜歡看電影."
很簡單的自我介紹, 不過Michelle也不用太積極, 黃先生已對她有興趣了.

"Michelle, 你近來喜歡那套電影呢? "
"唔, 近來比較喜歡<不能說的. 秘密>吧."

"好了, 好了, 大家都肚餓吧, 先上菜再進一步了解吧, 今晚的湯是心多多雜菜湯, 相信大家現在都是心多了, 請慢用."
也許是大家專心飲湯, 席間竟無人說話...
於是Vivi姐要推我出去獻醜. 出去變麵包,
"大家請看看這邊, 這條絲巾沒有任何機關, 只是普通絲巾一條."
我成功吸引了他們的注意, 將絲巾輕輕拋起, 左手放麵包上餐枱,
到絲巾飄下時剛好蓋在麵包上, 完美~只是我自以為...

當拿開絲巾時發現, 有一塊麵包掉了出來, 被Rebecca嘲笑
"魔術失敗啦, 麵包逃跑了."
藍先生也加一腳
"這塊逃跑的麵包歸我吧, 或者裡面有機關才會跑出來."
....大家這樣一吵一鬧, 氣氛也熱鬧起來,
更想不到看來很古板的白先生, 竟說看穿了這個魔術, 還即場表演一次.

回到廚房, 呆姨已經準備好下一道菜,
"阿淦, 你要記清楚, 第一碟是Michelle, 第二碟是Rebecca, 第三碟是Dolphin, 今次絕不能弄錯, 我會在閉路電視看著你啊."
廚房有部電視, 可以通過閉路電視看到大廳的狀況, 有突發事件也可以快速反應.
不過其實呆姨更緊張的是客人吃得開不開心, 又不想多出來打擾客人, 所以通過閉路電視偷偷看.
今次真的很易弄錯, 三碟都是焗龍蝦, 連配菜都一樣, 我就看不出為何呆姨這樣堅持了.
只好硬記, 由廚房到大廳也不過是幾步路吧, 有心記就不會記錯.
三位男士的主菜也是焗龍蝦, 呆姨也是指定了那一碟給誰.
到Vivi姐解說時我才知道六碟焗龍蝦的不同之處.

"現在是今晚的主菜, 尋找你的另一半龍蝦, 大家都看見每人有半隻龍蝦吧, 其實那是三隻龍蝦切開兩半, 主菜後的分組遊戲, 就是靠三隻龍蝦來分成三組."
"當然不會要你們拿著龍蝦殼來配對那麼失儀, 代替的是碟底的龍蝦卡片. 一會兒吃完主菜就要分組啦."

Rebecca還未吃完, 就急不及待找出了半邊龍蝦卡片, 相反地黃先生還在慢慢品嚐那隻龍蝦.
接下來其他人也陸續找到龍蝦卡片來配對, 結果是Dolphin跟白先生一組, Rebecca跟藍先生一組, 而Michelle跟黃先生一組.
這個分組大概是Vivi姐跟呆姨商討的結果, 然後傳菜時做手腳讓他們看來隨機地組成.
遊戲很簡單, 只是拼圖, Rebecca跟藍先生最先完成拿了奬品, 而Michelle跟黃先生好像在無視那遊戲在說別的事情.
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大家飲一點香檳談天說地, 甚至黃先生抓住了白先生說金融危機的話題.

"甜品時間到了, 今晚的甜品是容易溶掉的心, 士多啤梨加紅酒啫哩, 啫哩很易溶掉, 要快點吃掉啊."
吃完甜品, 填下了意見表, 各人就回家了. 但我的工作還未完成, 客人走後還是收拾地方,
而Vivi姐和呆姨則在看客人的意見表.
"Dolphin果然是來揍數, 連意見表都不填, Rebecca跟Richeal果然是配對了, Steven和Michelle也配對了."
Steven就是黃先生了. 他跟Michelle的配對也很顯而易見了.
呆姨看完黃先生的意見表笑不攏嘴, 還給我看了. 上面寫著.

"
覺得自己和Michelle很投緣, 玩遊戲時跟她剛好一組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吧.
希望可以進一步認識Michelle.
題外話, 今晚的晚餐很美味, 很感謝大廚和侍應的努力.
"

今晚竟然有人關注食物好不好味, 難怪呆姨那麼高興, 還說一定要促合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