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彩虹 Rainbow

美國其實不算是一個極度開放的國家, 有很多美國人思想仍是很保守.
所以雖然美國個別州份早早就容許同性婚姻, 但也有個別州份一直反對,
甚至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判了, 也不願跟從.

同性戀者在一眾弱勢社群中算是最不弱勢的一群.
因為同性戀不會影響工作能力, 不論體力和智力也跟異性戀者沒差別,
而且除非同性戀者自己承認, 外人也難以判斷一個人是不是同性戀者.
不似種族上的差異可以一眼看出來, 所以有不少同性戀者是有錢有面的.
十年前的真人秀"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
可以見到同性戀者比不少暴性戀者更似一個正常男人.

本來同性戀者關上房門做什麼也是他們自己的私事,
只是人們總是愛對別人指指點點吧, 同性戀只是其中之一,
其他如年紀差很大的異性情侶, 種族不同的異性情侶, 甚至乎連家產差很遠的異性情侶也會被人指指點點.
只不過, 年紀差很大的異性情侶, 種族不同的異性情侶, 家產差很遠的異性情侶被人指指點點完之後,
法律上也是承認的.

但同性婚姻, 就要到2001年全球最開放的荷蘭也才正式將同性婚姻合法化.
美國也在上星期完成了長期的法律爭議, 被歸類為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可是世界仍有很多地方, 尤其是亞洲, 仍對同性婚姻有保留, 甚至持反對態度.
始終就算在香港, 仍有些古老石山認為幾千年來都是媽媽替子女選擇配偶, 所以否定人們可以自己選擇配偶的自由.

我作為一個異性戀者, 十分明白有些人生理上無法接受同性性行為.
單是看電視劇上那些點到即止同性性行為也感到不安,
也有一次在法國, 一位疑似是同性戀者的男侍應把手撘在我的肩頭跳舞也讓我毛管戙.
不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對我又有什麼損失?
世界早就不是盲婚啞嫁的年代了, 有沒有同性婚姻, 一個同性戀者也不會跟一個異性結婚.
就算沒有法律效力, 他們也可以過著與結了婚沒差別的生活.
將心比自, 若果那些所謂道德人仕強迫我只能跟同性結婚, 我也會不高興.

結婚本來只是兩個人的事, 就算發大一點也只是兩個家族的事, 兩個成年人在自由戀愛世界, 深思熟慮下作出結婚的決定, 郤被一些三唔識七的人妨礙, 那些三唔識七的人一點也不道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