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全國獨立黨 National Independent Party

全國跟獨立是兩個帶點矛盾的名詞, 我真的看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假設該黨是主張中國各省市都獨立, 但若中國各省市都獨立, 就變成很多個國家了, 不存在什麼"全國".
National是國家民族, 叫民族獨立黨或國民獨立黨會比較易明. 
何況"全國"是只有大陸才會的大陸用語, 有心獨立於大陸政權的人真的真的不會用"匪語"吧.

我也搞不懂他們為什麼要造個炸彈出來, 他們聲稱是若政改獲得通過, 他們就要放炸彈,
但香港絕大多數人也不相信政改會通過....所以大多本土派根本沒計劃有任何大型行動, 更別說發動襲擊.
這個時候造炸彈, 就變成了為政改不獲得通過的開脫, 也成為政府打壓異己的借口.

而且, 對於港獨, 政改通過與否都不關他們的事, 政改通過與否都不會改變香港是中國屬土的狀況,
甚至就算中央同意公民提名也好, 也都不會改變香港是中國屬土的狀況,
港獨人士放炸彈反政改? 這個劇本不合情理.

更不合情理的還有大量傳單上的用語, "回歸"固之然不是激進分子所用.
懷仔是被本土派嚇得逃回大陸, 所謂"本土激進派"又怎會叫人放過他?
"振英"連泛民的溫和派都不會用, 我真的不相信有不惜放炸彈來爭獨立會用那麼親切的稱呼.
放炸彈來爭獨立是反社會行為, 實在不可能叫人"投XXXX一票"
看完那些"證據", 我看不出是那幫人是真心搞港獨.

整件事最可笑的是, 事敗後, 竟然有人想從羅湖口岸逃走,
若有人真的真的在搞港獨, 郤事敗逃亡時, 會逃到大陸嗎?
在香港被捕也不過個二十年有期徒刑, 在大陸被捕說不定是死刑.
除非他知道在大陸會有人包庇他, 不然用屁股想的也知道, 真的真的造炸彈搞港獨的人在大陸, 中央政府定必用一切人力物力來殺雞警猴吧.

當然我不排除有些真的是傻子, 才會做起事來不合情理,
人們會選擇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情, 所以不管合不合情理, 也有些人堅信全國獨立黨真的是港獨恐怖份子.
而我看他們就是一個三流劇本, 九流道具, 只有"特技效果"一流的警匪片.
只是警方是真的在專業工作, 才會在"特技效果"出現捉到人.
不然"特技效果"一出, 劇本再差也沒有人會去留意了.
無論如何, 請特區政府依法辦事, 那麼嚴重的案件不可能不了了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