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土耳其的好客之道 Day 3 Capadocia-red tour


前一天的行程

雖然之前一晚是舟車勞動, 但我們早已習慣在交通工具上睡覺,
所以仍能早起.



早起的目的就是為了熱氣球, 只是半夜才到達, 接下來清晨就跑去玩熱氣球有點兒自虐,
所以在Capadocia的第一天, 我們還是遠遠在酒店的庭園內看別人玩熱氣球好了.

在計劃行程的時候, 我們一早知道Capadocia有很多間熱氣球公司,
像這種漫天熱氣球的照片也看了不少, 我們也曾以為人們為了吸引遊客而用電腦改圖.
不過身處其境, 我也不禁嘆了一句"It's definitely not photoshop."

在早餐過後, 就是出發觀光的時間, Capadocia的境點很分散,
Capadocia以前是一些基督徒避難的地方, 也是絲綢之路的一段, 以前土匪甚多.
逃避羅馬軍官也好, 逃避土匪也好, 古時那裡的人多半居無定所.
所以在Capadocia大多數是一些隱藏在土石之間的小石屋, 而成不了大城市.

因此我們還是決定跟本地團. 領隊固然是土耳其人,
他們靠遊客的國籍來認人, 反正只是一天的行程, 記不到名字也是正常不過.
於是當領隊在呼喚"Hong Kong"的時候, 就知道他是在喚我們....

同團有一對來自巴西的男女, 對他們沒多少印象
三個來自意大利的公公婆婆, 看起來有七十多歲, 雖不算是健步如飛, 但能跟得上這個上山落山的行程也實在難得.
一個來自智利的男人, 拿著一部數碼單反加天涯鏡的, 我到下午的行程才能在遊客中認出他...
三個土耳其少女, 衣著跟一歐美少女沒分別, 不過在山城和古蹟之中有幾位衣著入時的少女很格格不入, 所以也很顯眼...

旅行團大多是走馬看花, 所以我已忘了第一站是什麼地方, 反正也只停了十分鐘.

第二站是Open air museum, 是非常重要的景點之一,
尤其當中有好幾間石室教堂. 至今仍保存了一些濕壁畫.



石室教堂內當然不能拍照了, 但室外地方則沒所謂.
在石室外也能看到一些紅色的花紋, 不過濕壁畫在這個狀態下早就剝落了.

I

這幾個像秀珍菇的巨石, 不知是人工還是天然的,
為了看他們, 我們走進了一條半廢棄的村子, 好不容易的走上山.
一面上山, 一面想著"上山容易落山難"的成語, 真不知怎樣下山.



在山上看到有人騎馬上來, 看來也有一條沒那麼斜的路上來....
不過我們還是沿那又多沙石又斜的路下山.



旅行團的午餐是自助餐, 只有一小時來吃, 飲品自費...
不過遇上自助餐就大吃特吃是我的天性吧,
就算只有一小時, 我也吃了三碟了.

自助餐的食品多半是土耳其本土的食品, 不過味道也沒吃不慣.
而大概是土耳其人本身愛甜的關係, 甜品的選擇比熱盤多...

我拿了這一碟甜品, 貫徹了香港人先餵飽相機的習慣.
坐我對面的土耳其少女大概看不習, 在一旁偷笑.
我心想, 我已經沒有上載到facebook才吃, 已經不是很瘋狂了.



午餐後又是"強迫購物"的時間, 今次參選陶瓷製作.
我們直接到達陶瓷製作工場內參選, 看著工作人員在陶瓷描繪花紋.
也有古式陶瓷製作示範, 當然也有自己試作的時間, 只是大多數團友都沒興趣吧.

售賣陶瓷製作的地方分為兩個房間,
一間是收藏級精品, 我們的當是去博物館參觀好了.
另一間是日常用陶瓷製品, 感覺就像入了雜貨店,
可是我們的行程還有很長的路, 帶一些易碎品周遊土耳其好像很不智.
結果還是忍手了.



在Capadocia也有很多古怪的石頭, 像這個山谷,
有各式各樣形狀的石頭, 加一點想像力, 就可以看成別的東西了....

另一段的"強迫購物"的時間, 竟然是去酒莊...
伊斯蘭教徒是滴酒不沾的, 釀酒純為外來人飲用,
加上Capadocia的乾燥天氣, 做出來的酒自然也不太樂觀.
我不是酒的專家也覺得麻麻, 意大利和智利的團友早早出了去店外等候...

回到旅館才五時多, 不過實在太倦了, 休息了一會才出去.
為確保之後一天的熱氣球順利, 在旅館查詢了翌日的出發時間.
一查才知道, 因為熱氣球是用我名字去訂, 而旅館是用我女朋友的名字去訂,
結果因為名字對不上, 所以熱氣球公司和旅館還以為是一場誤會.
幸好我查問一下, 旅館職員立即替我們通知熱氣球公司, 熱氣球公司才能確認我們的訂位...

接下來是買了離開Capadocia的長途巴士票.
土耳其有很多間巴士公司, 有些路線會重覆, 有些路線不是每一家都會做.
加上網上的資料很混亂, 所以我會就長途巴士另寫一篇簡介.




忙碌了一整天, 又是吃晚餐時間,
隨便挑了一間土耳其餐廳, 那個瓦罐焗牛腩很有風味,
味道有點像紅酒炆牛腩, 不過應該沒加紅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