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Je suis Charlie 我是查理

雖然我不能同意拿別人的宗教來開玩笑,
但我更不能認同用暴力叫人收聲的做法.

人往往就是這樣子, 面對別人冒犯性的言論, 總要死之然後快.
人有言論自由, 也有不聽別人言論的自由, 查理週刊不合口味, 不要看就是了.

只是有些人或許太百無聊賴, 又要看別人寫什麼, 看完又要管.
像墳場新聞, 人人都知道是惡搞, 偏偏有人要認真看待.
自己生氣完對方又不痛不癢, 反而動氣會偒身.

動氣會偒身, 動手更笨.
查理週刊算是地區小報, 若不是被恐怖份子襲擊, 大概法國以外的國家不會知道有這週刊.
本來一份影響力有限的週刊, 一夜之間成為反恐怖主義, 支持言論自由的旗幟.
就像"The interview"的反宣傳一樣有效.

經此一役, 伊斯蘭教徒在法國的日子更加難過了.
雖然我不認同暴力, 不過我倒有點同情那些伊斯蘭教徒,
法國對伊斯蘭教徒都幾惡劣, 甚至會立法禁止穆斯林女生帶頭巾.

所以也有陰謀論指, 今次襲擊是法國極右政黨對穆斯林的挑釁的後果.
以逼使法國跟伊斯蘭世界的對立.

但別人的言論多不合聽, 無視就好了.
學學香港特首, 他可是深明此道, 無視的很多很多他覺得不合聽的言論啊.
所以我絕對壹傳媒的燃燒彈不是他指使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