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拜拜亞洲電視 Good Bye ATV


我不會用再見一詞, 因為我不想再見到王征作主的亞洲電視.

亞洲電視向來是弱勢, 但自王征入主之後, 就不只是弱勢了.
王征說要把亞洲電視打做成"亞洲CNN", 本來有願景是好的.

但事與願違的是, 不久之後出現的誤報江澤民死訊事件, 令新聞部的老臣子辭職,
自此以後, 亞視的公信力大受打擊, 不過他們並沒有努力重新建立公信力,
而是變得更偏激, 在國民教育爭議一事之後, 正常的香港人也開始無視亞視新聞,
別說"亞洲CNN", 基本如香港佔中的新聞, 人們寧願看Now新聞台, 有線新聞台也不會考慮看他們了.

兩年多前, 還有人會為ATV焦點的言論而憤慨, 但今時今日,
不管亞視新聞對佔中的報導持平又好, 偏頗又好, 有道理又好, 沒道理都好,
我都一慨聽不到.
人們就連要罵維穩台, 也是在罵TVB了...

不過亞洲電視今次面臨倒閉危機的主因, 倒不是因為有沒有人看.
因為近年來, 亞洲電視就算在黃金時段是只有自己的廣告,
就算有七百萬人收看也, 也沒什麼廣告收入.

這個狀況竟可維持四年實在了不起, 一些網民笑他們靠維穩費來生存...

維穩費為何忽然不來了, 在內地大打貪腐的時候,
若有大陸人能像有無限金錢的一億一億地掉到亞洲電視這個咸水海內,
怎可能不被查?

所以現在亞洲電視高層厚顏地向台灣商人蔡衍明要錢.

但是當年王征在蔡衍明面前強搶了這玩具, 到現在玩爛玩殘才叫蔡衍明付錢修理.
當蔡衍明是大雄嗎?

更低能是就算蔡衍明付了錢, 郤因為他不是香港人而不是獨攬大權...
付錢只是為王征擦屁股.

若蔡衍明是如此契弟的話, 我會一世都不吃旺旺以表達我的鄙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