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閃爍氣泡酒 - 4. 烹飪班

烹飪班也是Vivi姐的救亡行動, 反正廚房是空著, 呆姨又閒著,
只是學生來來去去也是Vivi姐的朋友,
像今天來學做意大利芝士餅的, 也就是DoReMi她們了.

我比平日早到了, 因為意大利芝士餅有不少準備功夫, 尤其是量材料.
呆姨已經放心讓我來量, 甚至比由她自己來量還安心.
所以我一早就要按照食譜準備好四份材料.

下午, DoReMi她們也來了, 呆姨著她們穿上圍裙, 自己郤沒有穿圍裙的打算,
其實上, 呆姨很少會穿起圍裙, 初時以為她是不怕弄髒衣服,
多看她入廚才知道她根本沒穿圍裙的需要.

呆姨在廚房內, 烹飪技巧純熟, 敏捷而高雅.
相對地, DoReMi三人就顯得雞手鴨腳了.

呆姨瞬速示範了攪拌芝士的步驟, 去看看學生們的情況.
Dolphin廚藝還可以, 只是偶爾有些芝士濺出來.
Rebecca太落力了,  有點打拌過度, 呆姨及時指出後好得多.
Michelle力度不足, 呆姨索性給她一個電動攪拌器.

廚房內常會有意外發生, 尤其是有一班不常煮食的學生在.
聽呆姨說過, 曾有一位侍應在烹飪班幫手時, 被堂上的學生用火槍燒焦糖布丁時燒到手,
以後呆姨還是挑一些難出意外的菜式來教授了.

本來意大利芝士餅已經夠簡單了, 可是Michelle連電動攪拌器也不會用, 一下子就速度較到最大, 芝士四濺,
神奇地呆姨在Michelle尖叫出來之前, 已經接過電動攪拌器, 關上電源, 和材料一起輕輕放下, 再安撫一下Michelle.
工作枱固然弄髒了, Michelle的圍裙不能幸免, 甚至連Michelle的衣服也遭殃, 可是呆姨還是沒沾上半點芝士.

很難想像那是平時差時被車撞倒也不懂反應, 十次之中總有一二次把錢包遺留在店內的呆姨....
攪拌材料已經是一個意大利芝士餅最困難的步驟, 後面的工作也沒有什麼意外可以發生.
當製成品放入雪櫃冷藏後, 大家就可以慢慢喝咖啡聊天.

泡咖啡的工作當然是由來我, 呆姨根本不會用那部咖啡機, 甚至找不到入咖啡豆的位置.
但她郤會拉花, 她說拉花不是什麼高科技, 是要用心靈來做, 多練習也可以學得懂.

話題郤離不開早前在這裡舉行的speed dating.
因為自上次speed dating之後, 黃先生就對Michelle展開熱烈追求.

呆姨知道Michelle跟Steven成功配對也很高興,
"是Steven成功吧, 而且Michelle跟Steven也很登對, 不要辜負人啊"
Michelle含羞搭搭的點點頭.

意大利芝士餅的冷藏時間夠了, Dolphin和Rebecca先走. Michelle一人留下來幫手收拾地方.
"Michelle, 不用幫手了, 那是阿淦的工作啊."

"呆姐你可以教教我關於投資的知識嗎? 聽Vivi說你很在行."
Michelle留下來也不全是為了幫手收拾地方.

"你是想學投資, 還是想聽得明Steven他們無聊的冷笑話呢? 目標不同, 教法也不同啊."

"說真的, Steven和朋友一齊時, 不時會用財經術語, 我郤聽不懂, 像個傻瓜呆在一邊."

"你放心, 我也是過來人, 不小心戀上了一個金融界的人, 初初為了'他'而多看股市, 現在...也成了習慣."
女為己悅者容, 今時今日, 不止是外在美, 而內在美也要注重.
不過, 如果Vivi姐聽到我這樣說, 她一定會說
"才不是為了男人, 打扮完全是為了自己高興而做, 不論外在還是內在也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