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複製貓 Copy Cat

世事無奇不有, 有時候有些靠複製別人文意的網誌, 點擊率甚至比原作者的還要多.

我也試過在別人的網誌上見到一些很眼熟的文章, 眼熟得就像是我自己寫的一般.
也見過一個原作者跑去抄襲的網誌上鬧版, 只是我的文筆不夠好, 因此眼熟的文章不多,
我有精力去計較, 倒不如用來寫下篇網誌.

在網上貼抄襲文, 多半不會有什麼大後果, 因為網上大多數文章也沒有版權可言.
就算原作者能證明自己是原創的, 但若在網上免費的公開了, 所以被人抄襲了沒有損失.
鬧上法庭也只是浪費金錢和法院的時間....

當然, 我也不時引用了別人的話而沒註明出處, 頂多是加上了雙引句來說明那是引用的.
反正就連特首引用完"天生我才必有用"也沒註明我國著名詩人李白呢.

在網上貼抄襲文, 多半不會有什麼大後果, 但現實不是那樣.

現代書院的二十三名學生, 竟然膽敢在中學文憑的校本評核內抄襲,
大家都明白天下文章一大抄, 所以能令考評局會狠下心腸取消資格的.
肯定是抄得很過份吧. 因為有技巧地抄功課, 可是由小學就開始訓練的....
重寫別人的文章, 加點個人風格的文筆, 稍稍將行文用字降到自己正常的水平, 甚至故意加一點白字和錯別字.
也不是那麼難, 當然花的時間絕對比百分百抄襲的多幾萬倍.
百分百抄襲, 還要用電腦交功課的話, 只是Ctrl-C, Ctrl-V, 可以連讀原文一次時間也省掉了.

在網上貼抄襲文, 那就算了. 但在將人生別成天堂和地獄, 達到最後審判級別的中學文憑試上抄襲, 實在不智到極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